首頁 兩岸 港澳

中國人早晚死在中國人手上!看完我震驚了!(都來看看吧)

把晾乾了的柳丁被放進了一盆油狀液體變成了深紅色盆裡。據老闆介紹這麼做是為了給柳丁打蠟上色。(網路圖片)
把晾乾了的柳丁被放進了一盆油狀液體變成了深紅色盆裡。據老闆介紹這麼做是為了給柳丁打蠟上色。(網路圖片)

為了弄清楚這位老闆引以為豪的神奇技術,第三天,記者再次來到這個加工點,院子裡堆滿了分割好的肉,一部份是牛肉,而更多的則是騾馬肉,老闆在一旁正往這些肉裡注水。

記者:這剛打完水呀?

老闆:剛打完藥。

他告訴記者,往肉裡打的並不是普通的水,而是自己配製一種特殊的藥水。眼看著鍋裡的藥水用完了,老闆拿來了一個袋子,往鍋里加了一些黃色的粉末,他說這就是用來調配的藥,是他這裡做摻假牛肉必不可少的東西。

記者:這個是甚麼?

老闆:這是讓別人悄悄帶來的,抓住了要罰款的,是私鹽,根本就不讓賣。

老闆:鹽是國家統購統銷的,我們用的鹽可以說是私鹽。

16、老陳醋
共同打造有質量的生活,這裡是《每週質量報告》,大家好。我們常說,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一提到醋,我們的第一反應就是酸,除了酸,還有甚麼味道呢?河南的一位消費者竟然在醋裡吃出了發澀的味道,還吃出了刺鼻的感覺。這是甚麼樣的醋呢?這種醋又是哪兒生產的呢?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有食醋生產企業近100家,年產陳醋、老陳醋在10萬噸以上,被稱為中國的「醋都」。聞名全國的山西老陳醋的生產基地——山西水塔集團 就位於離縣城不遠的孟封鎮。在孟封鎮西堡村我們找到了老醯兒醋廠,這裡離水塔集團不到一公里。在老醯兒醋廠的辦公室我們見到了廠裡的老闆,據他們介紹,廠裡生產的都是釀造食醋,2003年9月取得了「食品生產許可證」,產品敢跟「水塔」牌相媲美。

記者:為甚麼要加色素?

技術員:陳醋的顏色應該是深色的,這個原醋顏色太淡。記者:加了色素顏色就深了,像陳醋似的。 

陳醋的顏色應該是深色的,這個原醋顏色太淡。加色素顏色就深了,像陳醋似的。(網路圖片)
陳醋的顏色應該是深色的,這個原醋顏色太淡。加色素顏色就深了,像陳醋似的。(網路圖片)

記者:你用嘴裹該多不衛生。你用嘴裹衛生嗎?

工人:衛生。怎麼不衛生。

記者:衛生啊。

工人:衛生。

從洗瓶、罐裝、到貼標、包裝,都集中在這個僅有七八十平米的房間。工廠裡雜物堆積。「食品安全」標識也被丟在地上,任工人踐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