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翻轉教室 翻出教育未來式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 為建立苗栗縣行動學習教師社群,分享資源與經驗,建置交流互動討論之資源整合教育雲平台,教育處資訊教育中心日前舉辦「行動學習@苗栗;山城悠遊學」工作坊,希冀藉由教師社群培訓課程,強化教學教師行動學習專業素養與翻轉教室課程設計之能力。

參與行動學習推動計畫學校的種子教師藉由以學生為主體的課程概念,探討及設計出活潑又具個人化的翻轉課程,而讓學習回歸落實適性課程設計的目標與初衷。

下午場的行動遊戲教學工作坊,現場教師藉由桌遊遊戲設計的概念,設計桌遊App導入學科領域課程,讓孩子以「玩」為出發點,提升其創造力、冒險力、團隊合作、解決問題、人際溝通、語言表達及社交能力等能力建構,開啟孩子在課程中掌握面對當前世界與未來世界的夢幻鑰匙。

現場教師,歡笑不斷,熱情不減,相信苗栗縣孩子的教育也正如當日參與研習教師的氛圍蔓延開來,創造屬於孩子的未來學習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