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貧童「游」出困境 奪下全中運游泳銀牌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主任朱玉欣(左)與彭鈺棠合照。(記者徐乃義/攝影)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主任朱玉欣(左)與彭鈺棠合照。(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家境貧寒的平興國中國三學生彭鈺棠,國小開始展露游泳天分,曾代表學校參加游泳比賽獲獎無數,升上國中後,更代表學校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各項游泳比賽,22日在200公尺蝶式比賽中勇奪銀牌。

彭鈺棠在單親家庭長大,彭父多年前因車禍導致一眼失明,家庭經濟拮据。自97年9月開始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員透過定期家庭訪視,提供每學期的助學金補助,使得彭鈺棠和妹妹能持續穩定就學,彭鈺棠更勇敢追逐自己的夢想,培養游泳的專業。

彭父為了讓國小未畢業的彭鈺棠接受更好的栽培,四處打探優秀的游泳隊,親自懇求平興國中游泳隊教練林奕樵。林奕樵看到彭鈺棠在泳池持續游泳幾個小時,都說不累,積極的表現打動了他,因此破例讓彭鈺棠跳級加入平興國中游泳隊。

校長許文光表示:「鈺棠表現非常優異,是平興國中之光。」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朱玉欣主任籲請社會大眾一同響應「助學行動」,幫助像彭鈺棠一樣擁有夢想以及無限潛力的孩子順利求學,突破家貧的困境。唯有透過「教育」的養成,才能讓孩子擁有扭轉生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