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宗教問題敏感 諾亞方舟無緣登陸

【記者秦雨霏/編譯】改編自《聖經》故事的奇幻片《諾亞方舟》可能無緣中國大陸市場。《洛杉磯時報》5月9日引述兩名知情人說,《諾亞方舟》將不會在近期內登陸中國。中共當局的電影審查者拒絕給該電影頒發外國片發行許可。

當派拉蒙電影公司完成《諾亞方舟》之後,他們尋求到中國發行這部耗資1.3億美元的聖經史詩片。在這個人口最多的國家,派拉蒙曾經享有巨大的成功,《變形金剛》和《不可能的任務》都成為大熱門。

這個工作室甚至花費1千萬美元將《諾亞方舟》轉換為3D電影,希望它在潛在利潤豐厚的地區更吸引人,比如中國、俄羅斯、巴西和德國。

《諾亞方舟》於3月28日在美國國內放映,已經獲得9,900萬美元票房以及在海外獲得2.33億美元票房。中國可能是該影片風靡全球的又一個關鍵。

中國已經成為好萊塢電影票房的一個很大來源。去年,中國創下36億美元的票房銷售,比2012年上升27%,總收入僅次於美國。

由於當局對宗教問題的敏感,讓這部基於聖經的故事通過中共審查員顯得有些挑戰性。 但是幫助《諾亞方舟》打開中國市場的人員表示,他們的計畫是向當局強調這部電影的特效和「環保信息」。

中共官方只承認五個宗教: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基督教和天主教,但是規定宗教活動應該在「愛國教會」的主持下舉行,後者是政府監管的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