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歷史文化

【歷史今日】韓戰真相全程大起底

64年前的1950年6月25日南北韓間爆發的一場戰爭,至今仍處於停戰狀態。歷時3年的戰爭,對於中共、南韓、北韓,以及美國等參戰國誰是贏家,已無從說起,留下的只是對這場戰爭的真相、起因和非正義性的揭露和批判。圖為1951年6月5日的幸州山城,年幼的姐弟二人站在美式M-26坦克前。(AFP)
64年前的1950年6月25日南北韓間爆發的一場戰爭,至今仍處於停戰狀態。歷時3年的戰爭,對於中共、南韓、北韓,以及美國等參戰國誰是贏家,已無從說起,留下的只是對這場戰爭的真相、起因和非正義性的揭露和批判。圖為1951年6月5日的幸州山城,年幼的姐弟二人站在美式M-26坦克前。(AFP)

【記者顧曉華/綜合報導】 64年前,1950年6月25日南北韓發生了一場戰爭,南韓稱為 「6‧25」戰爭,歷時3年的戰爭,對於中共、南韓、北韓以及美國等參戰國誰是贏家?已無從說起,留下的只是對這場戰爭的真相、起因和非正義性的揭露和批判。

對於韓戰,最受關注的或許是百萬條的中國人(中共「志願軍」)的冤魂,以及被中共當局歪曲的歷史,至今真相未大白於天下,大陸民眾仍然在飽受中共的洗腦。

韓戰爆發前的朝鮮半島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原本是日本殖民地的朝鮮半島以北緯38度線(三八線)為界劃分為兩個部份,由蘇聯、美國分別駐軍,美蘇雙方首先將朝鮮問題提交聯合國,聯合國決定在美蘇管轄區同時舉行選舉,然後美蘇軍隊撤出朝鮮半島,由韓國人自己管理自己的國家。

1947年10月,美國在聯合國提出議案,建議於次年3月31日以前,在韓國南北同時進行選舉,由聯合國監督進行民主的選舉,後來此議案決議通過。1948年5月,美軍以聯合國的名義坐鎮朝鮮南部,開始進行選舉,而南方的左翼組織開始不斷抵制這次選舉。

8月15日,親西方的李承晚當選總統,接替了自1945年以來在朝鮮南部執政的左派政府。1948年8月大韓民國宣佈成立。聯合國隨即接納他為聯合國成員國。

9月9日,北方選舉金日成為國家主席,成立了北韓政府,受蘇聯和中共等共產國家推捧。

於是,在朝鮮半島形成了意識形態上完全不同的兩個政權,以三八線分開來。1948年底和1949年6月,蘇聯和美國先後從朝鮮撤軍。

戰前「紅禍」侵入韓國

被譽為「百戰將軍」的韓國陸軍中將蔡命新,在韓戰中歷任韓國白骨兵團聯隊長、師團參謀長等職,並帶兵生擒金日成的得力干將--北韓陸軍中將吉元八。去年6月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韓戰實質上是世界兩大陣營(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的較量,而對韓國來說,則是一場擺脫赤化(共產黨化)、奔向自由的歷史抉擇。

他還表示,那場戰爭如果沒有中共介入,南北韓早已經實現統一,而當今南北統一的最大障礙之一,仍然是共產勢力對韓國的滲透。

他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戰前「紅禍」侵入韓國的情況。

信奉上帝的他於1947年1月從北韓逃到韓國,1948年畢業於韓國陸軍士官學校。入伍接受9個月軍官培訓後,被分到濟州島第九聯隊任陸軍少尉。

初到部隊時,他對韓國軍營內被赤化的現象大為震驚:「一位被赤化的軍官帶我來到部隊,向士兵們介紹『他以後就是你們的長官』。(當他們知道我是從北韓逃過來的時候)士兵們的目光好像恨不得馬上要殺死我。回到宿舍後,我向上帝祈禱,為甚麼把我分到赤化分子中來?求上帝讓我離開這支部隊,可是沒有得到上帝的回應。」

蔡命新意識到,今後如果繼續待在這支部隊裡,可能會被這些赤色分子殺死。他的擔心不無道理,他說:「一個月後又來了一位聯隊長,他的作戰方案特別好。但是這位聯隊長突然被殺,究竟被誰殺害,至今還是個謎。」

第二次與士兵們見面時,蔡命新換了一種辦法,為了贏得士兵們的信任。他伸出右手說:「我這隻手跟金日成握過,你們要想跟金日成握手,就握我這隻手吧。結果,那些士兵都爭先恐後地上來與我握手。證明這些士兵已經被徹底赤化。」

此後,蔡命新就開始給士兵們講「我為甚麼要從北韓來到韓國?一次不能講得太多,只講十分鐘。一個星期以後,士兵們就被轉化。從他們的目光中看的出來,他們對我就像對待父親和兄長一樣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