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三胞胎分不清? 英國爸媽出奇招

【記者林琮文/綜合報導】雙胞胎、三胞胎寶寶好可愛,可是長得太像了,爸媽可困擾了。英國威爾斯一對同卵三胞胎的父母想出奇招,在孩子的腳指甲分別塗上不同顏色的指甲油,這下就再也不會分不清楚哪個寶寶餵過奶,哪個寶貝還餓肚子了。

據英國媒體報導,住在英國威爾士南部澎堤池(Pontypool)小鎮的吉伯特夫婦育有可愛的三胞胎,由於長得實在太相像,常常分不清哪個寶寶是哪個而感到很困擾。最後,這對夫婦終於想到好方法,就是在三胞胎的兩隻腳大姆趾塗上不同顏色的指甲油,菲歐 (Ffion)是紫紅色,麥迪森(Maddison)是薄荷綠,佩奇(Paige)塗上紫色。

33歲的母親凱倫(Karen)說,這不是追求時尚,實在是分不清楚她們,擦上不同顏色的指甲油後,一眼就可以知道哪個寶寶餵奶、洗過澡、換過尿布了。

三胞胎小姊妹經自然受孕、剖腹生產,她們還有一名4歲的小姊姊。超萌的三胞胎姊妹還是小小電視明星,錄影時還可以輪番上陣、輪流休息。

照顧三胞胎真的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尤其全家出門時,打理三胞胎的衣物、推車可是個大工程,當地超市還特地為她們打造3倍大的嬰兒車。凱倫說:「我們有3倍的麻煩,但也有一式3份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