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一個孩子在臨終前去花店為媽媽的生日預定了60年的鮮花

一個孩子在臨終前去花店為媽媽的生日預定了60年的鮮花(網路圖片)
一個孩子在臨終前去花店為媽媽的生日預定了60年的鮮花(網路圖片)

我按響了門鈴,開門的是一位中年女士,一臉的憔悴神情。“您是凱瑟琳女士吧?”我問。她點點頭。

“這是您的兒子為您訂的花,祝願您生日快樂!”

“你……是不是弄錯了……我兒子?”她略帶驚訝。

“兩個月前有個叫盧比的小男孩在我們店裏訂的花,他說您是他的媽媽。”我解釋說。

她沒有說話。我突然看見,不知道什麽時候,她的眼裏盈滿了淚水。我頓時不知所措,站在門口,心裏忐忑不安。她是激動的哭了嗎?

她擦了擦眼淚,把我讓進屋裏,一邊給我倒水一邊說:“謝謝你,我真是想不到。”

“是吧,您的兒子真可愛,他一下子為您訂了60年的花,讓我每年都要在您生日這天送來。”

“什麽?60年?我明白了。”她說。我看見她的手在顫抖,很明顯,我的話讓她有些震驚。

“您的孩子真可愛,他還為我畫像呢。”

“是的,他是可愛……我的孩子,可是……”她說著說著就泣不成聲。頓時,我有一種不祥之感,難道可愛的小盧比……

“他患的是白血病,我帶他四處求醫,也無濟於事……他肯定是知道自己就要告別這個世界,才去為我訂的花……三年前的今天,我的生日,他送了一束康乃馨給我,我高興壞了,我對他說,收到他的花是我最大的幸福。他便對我說每年都要送花給我,要我幸福……還和我拉鉤約定……可是,第二年,就查出來他患上了白血病……我苦命的孩子……”

恍如晴天霹靂,我感覺腦袋“嗡”的一下,淚水在一剎那奔湧而出。

我不知道,我是怎樣和盧比的媽媽道別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樣走回來的。我滿腦子都是盧比的身影,他清瘦的臉龐、陽光般的微笑……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將自己的花店開60年,但是,我敢保證,只要我活著,一定會每年的9月22日送一束康乃馨給盧比的媽媽。我企求老天能再給我60年的生命,也再給盧比媽媽60年的生命,讓我幫盧比完成他的心願。

文章來源: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