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外帶飯店手路菜 圍爐喜迎羊年

諾富特味坊中餐廳推出料多味美的「臻品野鮑魚膠盅」。(諾富特提供)
諾富特味坊中餐廳推出料多味美的「臻品野鮑魚膠盅」。(諾富特提供)
文/記者徐乃義
華航諾富特飯店味坊中餐廳,秉持「使用在地食材、新鮮料理」原則,推出「鴻運滿堂」外帶年菜組及多道賀年美食。其中,「臻品野鮑魚膠盅」採用蛤蠣香茅清湯為底,搭配十多種精選食材燉煮,遵循古法調製,將食材入甕溫火蒸燉8至10小時,材料的鮮味完全釋放;「萬事如意焗金雞」以客家阿嬤手工醃製芥菜料理而成的福菜雞,象徵萬事如意的「起家」、「珍珠白玉年年餘」由迦納魚的肉質軟嫩,配上豆腐的嫩滑與黑豬肉的嚼勁,在道地的麻辣香料襯托下,魚兒彷彿在饕客嘴裡活了起來;「大吉大利大圓滿」則是在象徵「和氣、團圓」的獅子頭裡,加入豆腐、糯米、栗子,增添肉丸的滑嫩口感,且因糯米會吸收肉汁,整顆獅子頭咬起來香嫩、多汁,頗具飽足感,道道美食,讓人過個吉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