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南非2歲男童成全球最小DJ 粉絲數萬

南非2歲男童隆韋恩成為著名的DJ,擁有數萬名粉絲。(影片擷圖 / Dont Watch / YouTube)
南非2歲男童隆韋恩成為著名的DJ,擁有數萬名粉絲。(影片擷圖 / Dont Watch / YouTube)
【記者陳俊村/報導】南非約翰尼斯堡最近有一名男性DJ以其展露的才華受到矚目,不過,更令人矚目的是,這名DJ只有2歲,而且還包著尿布,據信是全球最年輕的DJ。

儘管這個名叫隆韋恩(Oratilwe Hlongwane)的男童還不太會說話,但他已經會用筆記型電腦下載音樂,並透過DJ操控設備播放並進行混音,以呈現音效和節奏等特殊效果,如同一個小小專家。

他的母親將兒子的才華歸因於丈夫在兒子出生前購買了一台iPad所致。隆韋恩的父親是一名DJ,他原本打算用這台iPad下載教學App,以增進兒子的學習能力,同時用它來替自己下載DJ專用的App。

沒想到,隆韋恩在一歲左右就學會操作iPad,而且玩起父親的DJ的App。過不久,他已經學會如何操作父親的DJ操控設備。有一回,他趁父親不注意,偷玩了DJ操控設備,結果其呈現的音樂效果好得讓父親大吃一驚。他不但能精準地抓住音樂節拍,而且知道如何使用淡入和淡出之類的特效。

後來,隆韋恩的父母親將他玩音樂的畫面拍成影片,並放在網上分享,不料迅速走紅,現在他的臉書粉絲已有大約3萬人。

隆韋恩雖然已經成名而且擁有大批粉絲,但有人指控其雙親「剝削兒童」,並利用他來牟利。對此,隆韋恩的雙親予以否認,他們聲稱沒有讓他到舞會或俱樂部表演的意圖,將來也不會強迫他選擇以DJ為職業。但他們相信,他對於音樂的喜好可能會主導他的未來。

DJ是Disc Jockey的簡稱,指選播音樂為他人帶來娛樂的人,其工作地點可能是廣播電台、電視台或其他的聚會場所,例如:舞廳、舞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