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美國紐奧良怪風將火車吹落橋面

美國紐奧良附近於4月27日發生的強風將火車從高架橋上吹落地面。(影片擷圖 / ChannelHD / YouTube)
美國紐奧良附近於4月27日發生的強風將火車從高架橋上吹落地面。(影片擷圖 / ChannelHD / YouTube)
【記者陳俊村/報導】星期一(4月27日)上午,美國路易西安納州紐奧良(New Orleans)附近颳起一陣強風,將一列正在高架橋上行駛的火車吹落地面,儘管此一事故導致財物損失,但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紐奧良鐵路當局表示,事發當時,一列載貨用火車正以每小時4英里(約時速6.4公里)的速度緩緩行經一座高架橋,而突如其來的強風使其中幾個車廂與貨櫃脫軌並墜落橋下。此地位於紐奧良以東約10英里(16公里)。

從一段影片可以看到,當時風雨交加,還不時有閃電雷鳴,被強風吹落高架橋的車廂在碰撞地面後,發出了刺眼的火花。此段影片是由當地電視台WGNO所拍攝,在事故發生時,該電視台的工作人員正好在汽車內開著攝影機。

鐵路當局稱,該局已派出工程師前往現場查看出軌車廂和鐵軌的受損情況,同時評估剩餘車廂的穩定性。

該局在事故發生後發表聲明說,這些翻落的車廂內並沒有裝載任何危險或敏感的物品。目前並沒有外洩或傷亡的報告。當地警方、消防隊與其他相關單位已經在現場善後。

紐奧良地區近日持續遭暴風雨襲擊,向上的直線型強風的速度可高達每小時70英里(約時速112公里)。有些區域因惡劣天候而停電或停止上課。

一陣強風將載貨火車車廂從橋上吹落(片長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