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一事一評

女兒奪冠父親遭威脅為哪般?(下)

⊙唐風
林耶凡很欣賞加拿大前總理約翰.喬治.迪芬貝克(John G. Diefenbaker)說過的話:「作為一個加拿大人,我有自由不受威脅的發表言論,有自由選擇自己信仰,有自由支持自己心中的正義,有自由反對自己看到的不公,有自由選擇誰來管理我們的國家。為了自己和全人類的福祉,我將承諾捍衛這種珍貴的自由。」她在2013年選美時曾經引用過這段話。

她說:「中共把暴力延伸到海外。我是加拿大公民,我生活在自由的國家,我有言論和信仰自由。中共竟然威脅我在國內的家人,把我的家人當成了他們的人質,想利用我的家人來達到控制我的目的。這該用什麼樣的語言形容這樣的政府?」「它們怎麼敢威脅我的家人來讓我停止在加拿大的一切所為?」

面對父親被威脅,林耶凡沒有被嚇倒,她仍表示希望通過「加拿大世界小姐」這一平台和頭銜,來進一步推動人權問題,今後打算與更多政府和官員接觸,讓他們利用手中權力來為中國的人權問題呼籲」。她說:「我的所作所為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我的家人、為了千千萬還在受人權迫害而無法為自己發聲的人。」

威脅、恫嚇是流氓、無賴慣用的伎倆,竟然被中共信手拈來。這樣恰恰暴露了中共流氓、無賴的本性。威脅、恫嚇正說明中共的心虛和恐慌。正如一位網友說的:「我看湖南國安這是又發瘋吃錯藥了,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丟盡了中國人的臉,一群跳梁小丑。」

林耶凡父親遭威脅的消息發布後,很多網友紛紛譴責中共並聲援華裔女孩。一網友留言道:「相信加國政府、人權組織不會坐視不理,有良知的人士也都會關注此事,你的父親不會有事的。就是應該曝光中共惡黨的惡行,在人類的基本道德和普世價值觀面前,中共的所為就是一個黑幫政府一個臭流氓,根本就見不得一點光!既然它不怕現眼,就把它擺在明面上晒一晒,讓大家進一步看清這個中共是個神馬玩意!」 還有網友說:「 林耶凡加油,我們永遠支持你,祝你能取得最好的成績!希望我們的祝福能給你和你的家人帶來好運。同時想向你的父親說:『今生能有這樣的女兒是您的驕傲,不要被惡勢力嚇到,挺起脊梁做人,您的勇敢會喚來更多的支持和幫助,每個人都有自己來在世上的使命,希望您能跟您的女兒站在一起併肩作戰。』」

華裔女孩當選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後,即將代表加拿大參加年底在澳洲舉行的世界小姐大賽。其實,中共對林耶凡父女的無恥威脅恐嚇,反助華裔女孩名聲更大,人氣更旺。所有的好心人都相信,她的選票數量會有新高。而中共的醜惡鬧劇被世界嗤之以鼻,給人們留下的是笑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