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防部長:伊拉克軍隊缺鬥志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正在與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作戰的伊拉克24日表示,重新奪回上週淪陷的拉馬迪部分領土。同一天,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IS過去9天在敘利亞古城巴邁拉和周圍地區處決至少217人,包括平民。

IS前幾個月還節節敗退,但近來卻接連攻占拉馬迪與巴邁拉,是美國領導的聯軍去年底實施空襲以來的最大失敗。外界不禁對伊拉克,甚至華府的政策產生疑慮。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表示,拉馬迪失守原可避免。他說:「很顯然,伊拉克軍隊缺乏作戰意志。政府軍兵力遠大於伊斯蘭國,但卻怯戰而輕易棄守。」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自本月16日以來,IS在敘利亞荷姆斯省多個地區處決67名平民及政府軍150名。稍早敘利亞國營電視台報導,IS在巴邁拉「屠殺」約400人,大部分是婦孺。

敘政權氯彈襲平民
《衛報》報導,民防人員和醫生說,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政權自3月16日以來,對3月落入叛軍手中的北部伊德利布省發動35次氯彈攻擊,造成9人喪生和超過千人受傷。

氯彈是禁止化學武器公約禁用的武器。但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大衛營記者會表示,氯彈「在歷史上不被列為化武」。這項聲明無異默許阿塞德政權繼續發動氯彈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