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媽媽心臟驟停 被3月大兒子奇蹟救活

36歲的荷莉心臟驟停,生命垂危。當她熟睡的3個月大兒子被放在病床上,和她躺在一起幾小時後,她的心臟又開始跳動。(網路影片擷圖)
36歲的荷莉心臟驟停,生命垂危。當她熟睡的3個月大兒子被放在病床上,和她躺在一起幾小時後,她的心臟又開始跳動。(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鄭孝祺/編譯】母子連心不是傳說,媽媽和孩子之間的神奇感應創造了不少奇蹟。據《每日郵報》報導,住在英國白金漢郡艾爾斯伯理市的荷莉‧張(Holli Cheung)現年36歲。今年新年時,她突然在家中暈倒,因為她一直有頭痛的毛病,所以醫生告訴她可能是睡眠不足。之後她又暈倒了一次,送到醫院救治後,被診斷罹患一種罕見的病毒性心肌炎。

不久,荷莉心臟驟停,因病情嚴重,醫務人員將她轉移到伯明翰的伊麗莎白女王醫院進行專科護理。在那裡,她的心臟再次驟停,隨後不得不靠雙心室輔助裝置維持生命。醫務人員認為心臟移植是她唯一的生存機會。

荷莉說,生病後最痛苦的就是和才出生不久的兒子喬丹分離,因此,家人把喬丹的照片貼滿病房。之後,丈夫傑森帶著寶寶來到病房,寶寶被允許和媽媽一起睡幾個小時。當天晚上,荷莉的心臟開始自己跳動。

看到這一幕,醫護人員都驚呆了。荷莉說:「我不知道那天晚上發生了什麼事。我所知道的是,第二天當醫生查房時,驚訝地看到我的心臟在跳動。」「我的孩子救了我,這一點毫無疑問。無論出於何種原因,他喚醒了我的心臟。」

荷莉說,那晚以後,雖然緩慢,但肯定的是,我的心臟開始變強壯、開始復甦。2星期後,心臟輔助儀器被移除,荷莉的心臟已經有足夠的力量自己跳動。荷莉表示,她不知道這是否是一個奇蹟,但有些護士認為肯定是,也有人說這是母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