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紀元廣場

共產主義不是出路而是絕路(8-3)

接上文

2. 殘暴的列寧

1917年「二月革命」後,流亡在外的列寧回到俄國,發動「十月革命」政變,推翻了臨時政府,奪取了政權。共產主義對人類的仇視,從蘇共這裡開始演變為實實在在的暴政和屠殺。

如同馬克思、恩格斯信奉撒旦教一樣,青年時的列寧也是如此。列寧的親密朋友兼同事托洛茨基在其寫的《青年列寧》一書中提到,列寧16歲時,曾從頸上扯下十字架,向它吐口水,再將它踩在腳下──這是撒旦教中常見的一種儀式。作家阿麗德娜多次見過列寧,她寫道:「列寧是個邪惡的人,他長著一對狼一樣的邪惡的眼睛。」

「對革命而言,保證成功的可靠手段是消滅統治階層和文化階層。」列寧奪權後,便依此行事。1917年,他親自建立了祕密警察組織──「契卡」(即「肅清反革命及怠工特設委員會」,「克格勃」(俄國間諜組織)前身),並授予其全權逮捕、偵查、判決和執行的絕對權力,推行紅色恐怖政治。1918年,蘇俄建立了第一個勞改營,此後勞改營的數量在蘇維埃俄國和後來的蘇聯大幅度增長。

列寧親自發起並由政治局集體決定,將一大批具有很高文化水準的知識分子驅逐出境,還鎮壓了要求實行自由選舉、自由貿易等的喀琅施塔得水兵。1922年,列寧在蘇共的十一大上表示:「凡是公開宣傳孟什維克主義者,我們的法庭應一律予以槍決。」同年8月蘇共通過了《關於行政驅逐》法令,至當年年底,有200多萬人被驅逐或被迫逃亡國外。

列寧的殘暴,還表現在其對沙皇尼古拉一家實施滅門槍決。1918年7月,被關押的末代沙皇尼古拉一家未經審判,就被蘇維埃執行委員會下令開槍打死,共有11人被處死,屍體經過焚燒和硫酸毀容。而正是這個沙皇,在列寧流放期間,給予了他寬鬆自由的生活條件,每月還為他提供8盧布的津貼。

俄國思想家普列漢諾夫看出了列寧殘忍狂暴的面目,他臨終時口授了一份《政治遺囑》,其中提到,「列寧為了達到既定目標什麼都幹得出來,如果有必要,他甚至可以同魔鬼結盟。」「列寧為了把一半俄國人趕進幸福的社會主義未來中去,竟能夠殺光另一半俄國人。」

3. 獨裁者史達林

史達林是列寧的繼任者。他曾說:「最大的歡樂就是和一個人發展友誼,直到他信任地把頭靠在你胸口,你就可以一刀插在他背上──這是無與倫比的快樂。」

史達林15歲時開始信仰馬克思主義,背棄神,走向撒旦。日後,當史達林以革命者的身分進行寫作時,他用的第一個筆名是「惡魔」,另一個筆名則是「惡魔般的」。

1912年,「史達林」成為其新的筆名,意思是「鐵人」。就連列寧都說,史達林是「黨內最冷酷無情之人」。而蘇共黨內的重要領導人布哈林曾這樣評價史達林:「他不是人,而是魔鬼。」

1930年,蘇聯建立了「古拉格」,即蘇聯「勞改營管理總局」。蘇聯勞改營後來成為各社會主義國家勞改營的典範。這些勞改營因為極端惡劣的條件而臭名昭著。在史達林1953年去世前,全蘇聯共有勞改營170所,遍布各個地區和角落。據統計,在1930年至1940年間,由於飢餓、勞動強度過大、遭受非人待遇等,有50多萬名古拉格勞改犯死亡,包括許多詩人、作家、學者、科學家和藝術家。

在史達林統治時期,發生了餓死800多萬人的大饑荒。上世紀30年代的大清洗演變成對黨、政、軍、中央、地方幹部的全面清洗和鎮壓,共有200多萬人被鎮壓。據蘇聯政治局委員雅科夫列夫的估算,死於史達林暴政的人數約為2千萬。(接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