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巴黎航太展 廖榮鑫:台灣應聚焦窄體客機

台中市市長林佳龍(左三)赴巴黎航太展。左起:漢翔副總林南助、董事長廖榮鑫、市長林佳龍、外貿協會副董郭臨伍、台中市經發局長呂曜志、漢翔物料處莊秀美處長。(漢翔提供)
台中市市長林佳龍(左三)赴巴黎航太展。左起:漢翔副總林南助、董事長廖榮鑫、市長林佳龍、外貿協會副董郭臨伍、台中市經發局長呂曜志、漢翔物料處莊秀美處長。(漢翔提供)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2年一次的法國巴黎航太展是業界盛事,漢翔帶領台灣團前往參展,台中市長林佳龍、經發局長呂曜志都前往觀展。漢翔董事長廖榮鑫表示,未來需求殷切的窄體客機將是台灣航太業聚焦處。

法國巴黎航太展(The Paris Air Show)是世界最重要的二大航空展之一,今年有來自47個國家,超過2,300家之航太廠商參展。台灣由漢翔帶領包括民用飛機、軍用飛機、發動機等台灣團隊前往參加。

廖榮鑫表示,現場可以看到法、美、日、英、加、墨等國家打群體仗的供應鏈體系。而根據空巴、波音的市場預測,未來窄體客機(Single Aisle Aircraft;也譯單走道客機)需求超過25,000架。

這次台灣團與超過70家客戶、供應商洽談業務合作;廖榮鑫希望透過政府「國機國造、自研自製」的國防政策及「臺灣航太產業A-Team 4.0聯盟」,使臺灣能成為世界級的航太產業供應鏈聚落。

這次展覽,漢翔展出空中巴士走道客機機腹整流罩後段複材件、發動機複材組合件、發動機前中後段機製加工等。目前已獲得包括空中巴士(Airbus) A320/320neo/A350系列、波音(Boeing)737/737Max/787、Bombardier CSeries、MITAC MRJ等商用飛機的機體結構區段以及發動機等相關零組件的訂單。

在本次第52屆法國巴黎航太展中,民用航太領域約占55%、國防航太領域約占33%、其他部分約佔12%,有超過15萬名航太領域專業人士前往觀展,歐洲約57.21%、美洲國家約15.21%、東亞國家約8.5%、其他國家約占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