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研究:看面相可知貧富 如何擁有富裕表情

多倫多大學的研究表明,經常保持一個好心情,會看起來比較富有。(Fotolia)
多倫多大學的研究表明,經常保持一個好心情,會看起來比較富有。(Fotolia)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銀行裡到底有多少存款,除了我們自己知道以外,原來其他人也可以通過面部表情略知一二!多倫多大學的研究發現,人們可以通過觀察別人的各種表情,來猜測對方是富有還是貧窮。

怎樣才能看起來更富有呢?研究結果證明,不是買個名牌假包揹上,而是經常露出牙齒,真誠而開心地笑一笑。

《多倫多星報》網站7月12日報導,多倫多大學心理學教授Nicholas Rule與Thora Bjornsdottir最近在《人格與社會心理學雜誌》上發表了他們的研究結果。

研究人員將自願參與實驗的學生按照家庭收入,分為窮人和富人,然後拍攝下每個志願者面無表情的時刻。研究人員共拍攝了160名志願者,然後請另一組志願者觀看第一組人的臉,完全憑直覺來判斷每組人是屬於富人還是窮人。

研究人員說,參與者判斷富人還是窮人的準確率高出了隨機機率。這說明,財富會「寫」在人們的臉上。

研究結果認為,每個人長期的表情習慣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蝕刻在臉上。那些比較富裕的人看起來更「滿足」,因為愉悅的心情往往跟富足和滿足有關。而貧窮或困苦的人相對來說更容易雙眉緊鎖、愁容不展。

「微笑留下很多痕跡……你的臉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化,反映出你的習慣動作。賺更多錢的人往往擁有快樂的面孔,他們的生活更容易。」Nicholas Rule說當然也有例外的。

Nicholas Rule說,如果能經常保持一個好心情,笑容盈盈,那不管這個人的實際收入如何,「看起來就會很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