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前進日本香菇市場 開陽簽備忘錄

左五為日本初代防衛大臣久間章生,左六為民主進步黨秘書長洪耀福,左七為開陽集團董事長蔡宗融。(開陽集團提供)
左五為日本初代防衛大臣久間章生,左六為民主進步黨秘書長洪耀福,左七為開陽集團董事長蔡宗融。(開陽集團提供)

【記者莊麗存/台北 報導】為促進台灣與日本雙方企業在農光科技上的深層交流,開陽集團董事長蔡宗融、M’s Holdings株式會社代表取締役村田武博26日簽署投資合作備忘錄,成為史上首見的合作案,將引進日本農業技術在台灣栽培香菇,同時在返銷日本市場展開合作。

同時,開陽集團董事長蔡宗融與受邀貴賓日本初代防衛大臣久間章生、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橫田光弘、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所長陳駿季等人,當天拜訪立法院長蘇嘉全、民主進步黨秘書長洪耀福、及立委陳歐珀、蘇治芬、陳其邁、鄭寶清等立委。

開陽集團董事長蔡宗融表示,開陽集團在台灣雲林擁有光電農棚144座,占地50餘甲,而日本M’s Holdings株式會社擁有世界頂尖菇類菌種以及栽培技術,雙方公司於今天攜手合作,引進日本耐高溫菌種,將能在熱帶國家全年生產,採用立體層架式栽培,產量可提升達四倍這將是台灣種菇傳統技術的重大突破,也是台日農業交流的一大步。

蔡宗融強調,開陽集團攜手日本M’s Holdings株式會社,除了將扭轉台灣香菇技術,也將前進日本香菇市場,期許成為台灣日本第一大香菇光電農企業。

開陽集團結合太陽光電及農業生技,為業界先鋒,樹立「綠能新食代」的典範;不僅是國內最大太陽能EPC廠,更結合行政院農委會、農業試驗所及學界資源,發展營農型光電農棚,在菇類及多樣性蔬果的栽種為各界取經的對象。

此外,蔡宗融推崇日本擁有全球最先進的菇類種植技術,能使產量倍數提增;開陽集團敦聘安倍首相的初代防衛大臣久間章生為最高顧問,居間促成與M’s Holdings株式會社達成合作。

M’s Holdings是日本最具規模的香菇業者,開陽結合日本完整的先進技術,全面更新技術,將成功翻轉市場,並提升國內菇農的利潤,朝「農業為主,光電加值」的目標前進,持續扮演企業綠能外交大使的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