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間諜疑雲——誰令中國留學生群體蒙羞(下)

⊙程曉容
接上文

近年來,有多名曾在美歐各大學CSSA擔任主席的人士指證,中共操控海外學生會,將其淪為特務機構。

2005年7月,在比利時的一名中共特工投誠,指證所謂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CSSA)實質就是「歐洲戰略情報暨安全中心」監控兩年多的間諜組織的「掩護性組織」。該特工曾是比利時魯汶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的成員,在歐洲的大學和公司待了十年。他表示,以CSSA為掩護的中共間諜網遍布歐洲,蒐集工業經濟情報和異議人士的情報,上報到北京和中共安全部。

2014年,澳洲的《雪梨晨鋒報》揭露了中共在澳洲大學的學生社團網路中進行間諜活動的普遍情況。報導指出,中共學生間諜通過網絡監視其他中國學生,並在學生團體中舉辦維護中共利益的活動。隨後,澳洲的各大媒體也相繼跟蹤報導澳洲學生網路間諜的事件。

2017年7月,坎培拉大學中國學生會主席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參加中共使領館號召活動的留學生可以獲得回國就業方面的幫助,中領館為其號召的活動提供旗幟、餐飯和車馬費等。她還承認,她會向中領館報告中國留學生組織的伸張人權的抗議活動,理由是「為了所有學生的安全」。

中共駐雪梨總領事館前外交官陳用林表示,早在2005年他逃離雪梨領事館時,就知道僅澳洲一地就有超過千名中共間諜。陳用林說,他在領事館工作時,曾經管理澳洲境內的中國間諜。他舉例說,中共會派這些學生間諜前往機場迎接訪澳的中共領導人,讓這些學生擋住抗議團體。中共還會命令這些間諜,幫忙政府收集澳洲情報。

認清中共

千千萬萬的中國留學生,帶著父母的期望,到海外求學,追逐夢想。在這個龐大的群體中,有著許多刻苦成功的故事,也有不盡人意的劣跡表現。在一些場合、事件中,在晃動的中共旗幟和口號標語背後,在盜竊知識產權的行為背後,人們可以感到,中共意識形態、中共政權仍然在控制和影響著許多中國學子,給他們和海外社會帶來危害。

令人不安的,並非大規模的留學人數,而是那根紅色的指揮棒。中國留學生由於在國內受到長期的洗腦教育,被灌輸了中共的謊言宣傳,難免以固有的、被黨文化異化了的觀念去看待西方的事物。儘管他們身處自由的學術氛圍和生活環境,有些人卻難以擺脫中共的思想烙印和實際監控。他們在中共投送的名利誘惑面前,在變異的「愛國主義」作用下,或可能因為國內親人受到脅迫,而聽命於中共,做出錯事而不自知,反以為這是「愛國」之舉,會受到國家的保護和支持。

當看到中國留學生為中共搖旗吶喊,監控同胞、告密、竊密時,自由社會的政府和民眾自然無法接受這種利用自由、侵蝕自由的行為,他們的反感、警覺或敵意很可能從針對某個具體的犯案人延伸至一群人、更大的群體,甚至學生以外的華人社群。

事實上,抹黑留學生群體的,令絕大多數學生和華人無辜蒙羞的,不是別人,正是中共。近70年來,中共把它的假、惡、暴基因灌進了民眾的頭腦,緊緊地操控著所有的中國人。它利用國土、經濟、文化、愛國情、親情等各種因素綁架了十幾億人民,為了實現滲透和顛覆整個世界的目的,不惜玩弄國內和海外華人的情感、事業和名譽。

對於廣大留學生來說,人在海外,理應珍惜良好的學術條件,更應認清中共的卑劣,擺脫邪惡的控制。只有遠離邪惡,才能遠離恥辱,才能獲得光明的人生。(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