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守住台南 黃偉哲宣布當選

晚間近8點,黃偉哲自行宣布當選,圖為示意圖。(黃偉哲臉書)
晚間近8點,黃偉哲自行宣布當選,圖為示意圖。(黃偉哲臉書)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台南市長期民進黨執政,被政壇視為「行政院長賴清德接班人」的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選情持續被看好,不過國民黨候選人高思博緊追在後。晚間近8點,黃偉哲自行宣布當選,接下賴清德的棒子,台南持續為綠地。同時,黃偉哲發表感言,「雖然贏了,但贏得不夠好;未來需要更加努力,才能不負市民所託。」

黃偉哲表示,「我認為自己努力不夠,需要更加努力。這樣的選舉結果,將用更謙卑態度去面對,不應該把選舉結果歸咎於別人,應要歸咎於自己,去雖然贏,但贏的不夠好,未來會更努力才能不負市民所託。」

他也提到,「全台各地,因地制宜,執政無法延續,或是想是想要翻盤,沒辦法翻盤,在選後要通盤檢討,我們不能統一替其他縣市做決定,跟檢討別人,我只能檢討我自己。」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晚間8點40分宣布落選, 他表示,自己努力不夠,但是看到台南市民想要改變的心情,他提到自己的家人特別是年老的父親,多次哽咽表示沒有達成目的,對不起家人。

開票以來高思博得票數始終緊追在民進黨候選人黃偉哲的後面,雖然差距不大,但是一直沒有超越,最後飲恨落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