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英保守黨黨魁首輪選舉 前外相強生壓倒勝

在英國保守黨第一輪黨魁投票中獲得壓倒性勝利的前外交大臣強生。資料照。(Getty Images)
在英國保守黨第一輪黨魁投票中獲得壓倒性勝利的前外交大臣強生。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李箏/編譯】英國保守黨週四(6月13日)舉行第一輪黨魁投票,前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位列第一,遙遙領先,票數比他之後的3名候選人加在一起還多。

這一輪投票由保守黨在英國議會下議院的議員進行,所有313名議員都參加了投票,從10名候選人中進行選擇。目前呼聲最高的強生獲得114票;現任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和環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分別獲得43票和37票,排在第二和第三。

對於這個結果,強生表示自己很高興獲勝,但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另有4位候選人進入下一輪投票,他們是前英國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內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和國際發展大臣斯圖爾特(Rory Stewart)。

得票不足17票的3位候選人遭到淘汰。

目前留守的首相梅伊也參與投票,但她拒絶披露自己把票投給誰。

6月18日至20日保守黨還要舉行幾輪投票,直到剩下兩位候選人。6月22日保守黨將在兩位候選人中選擇其一,然後在7月的第四週正式公布新領袖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