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籲票投韓國瑜 柯P花東後援會長:與民眾黨無關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頻繁攻擊民進黨,引發外界質疑他是否在助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而柯文哲花東後援會會長林冠任25日竟在臉書上表示,因不滿民進黨執政到理智線斷了,「不如我們一起票投韓國瑜」。此文一出引發熱議,遭民眾認為柯陣營公開表態挺韓。

林冠任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次大選「草包、菜包都投不下去」,並認為柯文哲在六都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墊底是民進黨側翼刻意抹黑,對民進黨澈底失望,因此突發奇想向妻子表示「不如我們一起票投韓國瑜」。他計畫韓國瑜勝選後,民進黨再提總統罷免案,如此便可淘汰藍綠兩黨的總統候選人,產生更好的候選人。

林冠任強調,他想投韓國瑜,是賭一個民進黨選後罷免韓國瑜的機會,反正民進黨認為民調贏很多,所以韓國瑜也不會贏;既然沒得選,他就選一個讓兩人都有可能下台的機會,「我不是選韓國瑜,我是選一個賭博,比單純投民進黨蔡英文有意義多了。」

對此,台灣民眾黨發聲明,後援會是民間自發志工組織,對於後援會執行長個人臉書發文內容,民眾黨表示尊重。而民眾黨在2020選戰中並無總統提名人,作為柔性政黨,無論是黨公職人亦或是黨員,都開放且包容各種聲音,因為民主本就是個說服的過程。民眾黨也呼籲,三組總統候選人,要再努力提出願景及政見說服台灣人民。

林冠任事後也坦言,文章思慮不周,確實會影響民眾黨的選情;雖然身兼柯文哲花東後援會會長職務,但他跟一般民眾一樣對未來感到徬徨,在這種選舉亂象的焦慮下,才會情緒化地表示「可以先投韓、再共同罷韓」,但他也知道罷免的難度極高,這又是另一個問題;但不應被外界斷章取義為「民眾黨整黨支持投給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