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柯文哲擬請假拚輔選 恐違市府規範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2020大選倒數剩下不到20天,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會請假輔選,引發外界關注。對此,柯文哲24日僅表示,「還沒看到計畫」,但據媒體指出,他將於30日開始請假,進行全台掃街活動。若報導屬實,柯文哲恐將違反台北市政府的「政務官行政中立規範」。

據媒體報導,依照民眾黨規劃,柯文哲預計27日與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在台北召開「全台大掃街」宣示記者會,並於28日再度南下高雄,從左營出發,展開車隊掃街行程,31日返回台北參加跨年活動後再繼續掃街,預計明年1月4日將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蔡壁如率領的「全台大眾走」隊伍於台中會合。

另外,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表示,柯文哲將於全台大車掃活動中在定點發表短講,爭取最大認同,並分析所到之處的當地問題,提出未來進國會後的改善方案。至於民眾黨選前之夜的地點,目前還在協調中,可能會選在新北市舉行。

不過,台北市政府曾於2015年公布「政務官行政中立規範」,規定不可於上班時間請假從事站台、拜票等助選活動;不得兼任競選辦事處職務,也不得為政黨或參選人動用行政資源。若因市政業務發展需要,僅得就市政有關議題發言,且不得穿戴或標示特定政黨、其他政治團體或公職候選人的旗幟、徽章或服飾,或為特定候選人呼口號造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