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演時代劇講客語卡關 溫昇豪開拍前10天失眠

左起為連俞涵、郭子乾。(記者黃宗茂/攝影)
左起為連俞涵、郭子乾。(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公視新劇《茶金》24日在台北大稻埕開拍,溫昇豪、郭子乾、連俞涵等主演除了華語,還要挑戰客語、閩南語、英語、日語等多種語言,成為最大挑戰。

溫昇豪坦言為了準備這部戲,開拍前10天都睡不著,每天靠安眠藥才能入睡。他飾演美援顧問公司特別助理,學習海陸腔有時有點卡關,幸而劇中講客語的機會比其他演員低,多是一些簡單的禮貌性問候語。

郭子乾飾演台灣最大茶業出口商,現實中母親為客家人的他,從小聽得懂卻不會說,如今到知天命之年再學母語,他回家跟媽媽說:「妳客語講得不錯耶」,反被媽媽回嗆:「廢話,我客家人!」笑翻全場。

連俞涵飾演「紅頂女商人」,卯足全力做功課,直說:「客語一對一8堂課、日語1堂課、鋼琴12堂課都很難,已經不知道什麼更難了!」。她開玩笑說說:「學客語就會變瘦」。薛仕凌也跟連俞涵一樣,練客語練到變瘦,笑稱「完全被客語綁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