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危老+都更博覽會 創造三贏的局面

(左起)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內政部部長徐國勇、總統蔡英文、今周刊發行人暨社長謝金河、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戴雲發提供)
(左起)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內政部部長徐國勇、總統蔡英文、今周刊發行人暨社長謝金河、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戴雲發提供)

【大紀元訊】總統蔡英文20日出席危老及都更博覽會活動,她表示,從她上任以來,解決不斷攀升的危老建築問題,讓城市能夠出現新的風貌,讓民眾有更好的生活空間,是她施政的重要課題。去年修正通過的《都市更新條例》,及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公司的揭牌,正式開啟都更2.0的里程碑。

更創造出民眾贏、專業贏、產業贏三贏的局面。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戴雲發理事長,特別親自詳細向總統及各位長官們報告「Alfa Safe柱中柱」,是如何由一根沒有中斷的鋼筋彎折而成,就好像奧運舉重選手束腰帶的概念,束完腰帶後能夠舉起更多的重量,抗震安全靭性提升近一倍,讓建築安全品質更有保障。

謝金河社長向蔡總統介紹戴雲發理事長的二哥是口罩國家隊指揮官戴雲錦,戴雲發:哥哥是口罩國家隊指揮官戴雲錦做的口罩兩邊是用最軟的綿線,蔡總統即反射性地說戴雲發理事長做的是最剛強、最硬的鋼筋,一樣是線,一個最軟、一個最硬。

戴氏兄弟,為人安全做把關,從最小到最大,除菌到防震,保命安全。

(左起)蔡漢霖理事長、杜國源建築師、內政部部長徐國勇、總統蔡英文、今周刊發行人暨社長謝金河。(蔡漢霖提供)(左起)蔡漢霖理事長、杜國源建築師、內政部部長徐國勇、總統蔡英文、今周刊發行人暨社長謝金河。(蔡漢霖提供)

臺北市都市更新學會再次應主辦單位之邀參加。

學會宗旨在推展正確觀念,推動都市更新法規與相關配套改革。這2天的攤位也安排各項專業講師來,就老屋重建的專業問題進行專題分享,吸引到大批民眾參加,是人氣最旺的攤位之一。

同時現場也提供蔡漢霖理事長受《大紀元時報》專訪的「都更12問」供民眾索取,上百份也很快索取一空。學會希望藉著這個活動,能夠將正確的重建知識帶給更多的一般民眾,唯有認識問題,才有機會解決問題。為了讓都市更新推動更順利,學會會持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