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實用小妙招 手機這樣自拍更好看

自拍時,把一隻手放在臀部的位置,會讓手臂看起來更苗條。(Shutterstock)
自拍時,把一隻手放在臀部的位置,會讓手臂看起來更苗條。(Shutterstock)

編譯/張清清
曾幾何時,出門旅遊、朋友聚會或享受美食時,都少不了來一張自拍。沒錯!我們都想拍的好看,希望下面幾個小妙招可以幫到你。

修飾「火雞脖子」

相機會誇大某些特徵,使自拍出來的與鏡子裡看到的自己不同。

考慮與相機的距離遠近。假如把腳伸向前,頭向後傾斜:結果腳會看起來偏大,因為它更靠近相機。

要想避免看到頸部脂肪和多餘的皮膚,把頭稍微向前突出,靠近相機;同時,伸長脖子,下巴稍稍下垂。雖然你自己可能覺的有點怪,但在相機看來,效果會很棒。

找出最佳自拍角度

如何確定最適合自己的角度呢?從不同角度自拍一系列照片。

拿著你的手機,正面看著它,然後拍三張:一張照片手機與你的臉水平,一張照片手機稍抬高一點,一張照片手機稍低一點。

把你的臉稍轉向右側,保持頭部不動,以這個新角度如上拍三張照片(水平、上方和下方);臉稍轉向左側,再拍三張。

然後比較這九張照片,選出角度最好的一個。

讓眼睛閃亮有神

讓想讓眼睛拍的閃亮有神,要注意拍照時的光源。盡可能尋找柔和的自然光,避免直接站在燈光下。

面對光源。如果附近有燈具,眼睛對向它,把眼稍睜大一點。

最後一點:微笑

微笑要真實、自然。想一想總是讓自己忍不住發笑的一個笑話或什麼事情。

有一個奇怪但有效的小技巧,不妨試一試:用舌頭抵住牙齒的後部, 這樣容易使臉部放鬆,下巴顯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