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對自己的笑容沒自信?帥哥美聲版魔鏡鼓勵妳

一家日本公司調查發現,大部分日本女性對自己的笑容缺乏自信,因此研發了一款「智慧鏡」來鼓勵她們。(影片擷圖)
一家日本公司調查發現,大部分日本女性對自己的笑容缺乏自信,因此研發了一款「智慧鏡」來鼓勵她們。(影片擷圖)

【大紀元訊】童話故事《白雪公主》裡,那一面會說話的 「魔鏡」,現在有日本公司研發成商品。這家公司的調查發現,大部分日本女性對自己的笑容缺乏自信,想製作一項商品來鼓勵她們,鼓勵女性多一點微笑,以笑容表現個人魅力,而非化妝品或美容產品。

「Novera」這塊鏡子和一般化妝鏡差不多,但鏡內藏著顯示螢幕、麥克風和鏡頭等,透過分析女性臉部表情了解情緒,進而以不同方式和用戶互動。「魔鏡」能聽得懂問題和回應,開發商也找來3位日本著名男聲優:福山潤、梶裕貴、諏訪部順一,一起來為「魔鏡」配音。

「魔鏡」能聽得懂問題和回應,有3位日本著名男聲優:福山潤、梶裕貴、諏訪部順一,為「魔鏡」配音。(影片擷圖)3位日本著名男聲優:福山潤、梶裕貴、諏訪部順一,為「魔鏡」配音。(影片擷圖)

在與使用者互動的過程中,鏡子會自動分析出使用者的皮膚狀況、面部特徵和適合的化妝品。在發表分析結果的同時,鏡子內的螢幕也會以圖像和文字表示結果。

開發商10月初上傳首支宣傳影片後,吸引不少網友討論,為了解除網友的疑慮,開發商日前公開開發中原型機的實測影片,讓人知道產品的開發狀態。不過,實際發售日期或任何規格配置,都還是未知數。

「Novera」透過分析女性臉部表情了解情緒,進而以不同方式和用戶互動。(影片擷圖)「Novera」透過分析女性臉部表情了解情緒,進而以不同方式和用戶互動。(影片擷圖)

觀看完整影片→

──轉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於凝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