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秀春梅》很震撼」 世華總會組團觀神韻

世界華人工商前理事長蔡秉芸(中)、常務監事羅淑美(右),觀賞2022年6月29日晚間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市中山堂的演出。(記者董憓陵/攝影)
世界華人工商前理事長蔡秉芸(中)、常務監事羅淑美(右),觀賞2022年6月29日晚間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市中山堂的演出。(記者董憓陵/攝影)
【記者董憓陵/臺中報導】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總會前理事長蔡秉芸表示,第一次觀賞神韻是在歐洲,在台灣看神韻很有福氣,因為距離更近,看得更清楚,「很震撼,更能夠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2022年6月29日晚間,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進行當地第二場演出。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世華總會)是唯一一個從台灣發展到全球的國際工商婦女社團組織。他們組團觀賞當天的演出。

神韻節目《秀春梅》令蔡秉芸陶醉不已,她表示,「她的音樂、配樂都好棒喔,特別生動,那個梅花的那個哇!因為扇子360度展開,像開一百朵梅花,太美了,那梅花真的很漂亮。」蔡秉芸不忘推薦給未到的總會長,「我們總會長若看到《秀春梅》會更感動。」

蔡秉芸強調,「因為她(神韻)把梅花的那種堅忍不拔的那種精神表現出來,而且動作一致你會感覺到一種力量,就像神韻,一直在推廣這樣的演出。」

身旁的常務監事羅淑美接著說,「真的很震撼,梅花是我們(中華民國)的精神代表,象徵『不禁一番寒徹骨,哪來梅花撲鼻香』,神韻這樣子用心,(演出)讓大人小孩都看得懂的寓教於樂,是很棒的善的循環。」

蔡秉芸認為因為現在的社會負能量的太多了,觀賞神韻可以提升自己的正能量,她說,「覺得來吸收這樣的正能量,讓你的思維會更清晰,而且對一個人際關係你會感覺更好更正面,來看神韻,你會覺得你是在提升自己,整個的正能量。」

蔡秉芸說,「我突然覺得很感動,我覺得心情會更寬闊,因為你看到神韻願意這樣子來栽培這麼多的藝術家,其實他們(很多)都是華人。」

羅淑美也接著說,「對,真的是每一場都非常用心,很感動、很震撼,看完了以後就覺得心舒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