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脊椎醫學床 美夢寧

生命自然療法 美夢寧 睡出脊椎的最美弧度

生命自然療法睡出脊椎的最美弧度。(123RF)
生命自然療法睡出脊椎的最美弧度。(123RF)
文/蕭軒
坐落在台北市靜謐的小巷子有一間精巧的小店,店內的裝潢清爽、舒適,偶爾可以遇見整骨的師父和芳療老師,教人調整身體,但平常只簡單擺放幾張床墊。「我希望,走進店裡的客戶不一定要消費,但一定要解決健康困擾。」美夢寧脊椎醫學床墊店長張振浩說。
 

緣分與生死交關

 
笑臉迎人的張振浩,散發出一股自然而然的關懷與親和,他相信人與人之間都有微妙的緣分,特別珍惜與人的相遇。
臉色紅潤的張振浩,其實3年前曾做過危險的骨髓移植手術,「可能是基因導致,我的免疫系統出了嚴重問題,如果不做(骨髓移植),就會死。」
 
張振浩雲淡風輕地描述,為了化療要在頸部插4根針,看著化療藥物從滴管流進身體,吃進的食物味道都變了。「經歷過脊髓移植,我全完能體會生病有多痛苦。」他決心要為全人類的「身體健康」做出貢獻。
 

生命自然療法

 
人體是一個循環系統,擁有自癒能力,只要讓身體處於復原的最佳狀態就會健康。張振浩說,「生命自然療法最重要的4項元素,就是脊椎、睡眠、經絡和血液。」
 
「為什麼脊椎重要?因為人體31對神經對應至全身,沿著脊椎從上至下連到各個器官。一旦脊椎(姿勢不良 )壓迫到神經,就會導致各種各樣的病徵。」舉例來說,許多胃痛的人是因為胃的神經被壓迫,而不是胃有問題。
 
「睡眠好」所有的中醫師會把睡眠放在養生第一要務,因為人體的器官修補、組織再造、跟荷爾蒙的分泌都是在深睡眠的時候進行的,所以我們要延長我們深睡眠的時間,讓深睡眠又長又久。
 
「經絡通」經絡傳遞我們的生命能量,人體的免疫系統、內分泌系統、呼吸系統、代謝、消化都有經絡在平衡,經絡的運載也跟我們的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有關。
 
「血液暢」就是血液要乾淨,血管要有彈性,紅血球的帶氧量要足夠,讓身體不要處於缺氧的環境,飲食對身體造成的負擔才能代謝不至於殘留在血液,這也必須要靠腸道菌體環境的調整才能達到。
 

不一定要買床 但一定要健康

 
「走進美夢寧的人,都是有緣人。」張振浩不認為賣床墊的店面,就只有商業行為,他更希望提供一個平台,讓對健康與生命自然療法有興趣的人,可以在店內交流。
 
他由衷地說,只要客人能夠帶著笑容與滿足走出店門,真正解決了他們的困擾,就是他最大的快樂。

脊椎健康義診

 
張振浩表示,目前美夢寧固定在每周六下午舉辦免費的「脊椎健康義診」,邀請「日本礒谷式力學療法」台灣總部長林克彥老師,幫大家做完整的骨盆及長短腳矯正,使脊椎回到正確的生理弧度上。
 
服務對象:有股關節問題、O型腿、長短腳、坐骨神經痛、脊椎側彎、椎間盤凸出、易位等脊椎問題困擾,以及有睡眠問題、落枕、失眠、腰酸背痛的朋友。◇
 

脊椎醫學床 美夢寧 

 
門市: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78巷6號
 
預約專線:(02)2700-0099 張店長
刮痧。(美夢寧提供)刮痧。(美夢寧提供)
刮痧講座。(美夢寧提供)刮痧講座。(美夢寧提供)
健診。(美夢寧提供)健診。(美夢寧提供)
芳療講座。(美夢寧提供)芳療講座。(美夢寧提供)
脊椎義診。(美夢寧提供)脊椎義診。(美夢寧提供)
健診。(美夢寧提供)健診。(美夢寧提供)
(美夢寧提供)(美夢寧提供)
(美夢寧提供)(美夢寧提供)

(美夢寧提供)(美夢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