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日職

火腿險勝歐力士 晉洋聯冠軍戰

近3場比賽打擊表現低迷的陽岱鋼,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近3場比賽打擊表現低迷的陽岱鋼,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季後賽,太平洋聯盟昨(14)日進行由火腿鬥士隊出戰歐力士猛牛的挑戰賽,火腿派出門多薩(Luis Mendoza)對上西勇輝,終場火腿以2:1贏球,挺進洋聯冠軍戰。

門多薩一開局便被歐力士首名打者駿太,轟出陽春砲失分,接連暴投使得打者攻占一二壘,所幸及時穩住,未讓失分繼續擴大。接下來火腿隊雖然局局有攻勢,但也都欠缺臨門一腳,在3、4、5局都留下殘壘。

5局下,歐力士的黑魯曼(Esteban German)一支二壘安打,加上下一棒原拓也犧牲打,伊藤光、駿太選到四壞球,讓歐力士攻占滿壘,不過接下來安達了一打出雙殺,讓門多薩再次逃過失分危機。

6局上,火腿隊進攻,小谷野榮一敲出二壘安打,近藤健介跟稻葉篤紀各追加一支安打,送回小谷野榮一,讓兩隊打成平手。

沉睡多局之後,中田翔在10局上終於甦醒,打出一發陽春砲,拿下超前的第2分,隨後歐力士雖然仍有跑者上壘卻打不回分數,終場火腿以2:1擊敗歐力士,獲得晉級,下一場將於今(15)日下午5時挑戰洋聯王者福岡軟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