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門諾元旦寶寶多 5年來出生率最高

花蓮門諾元旦寶寶多,5年來出生率最高。(門諾醫院提供)
花蓮門諾元旦寶寶多,5年來出生率最高。(門諾醫院提供)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剛踏入2015年,元旦寶寶熱烈來報到,花蓮門諾醫院預計接生12名寶寶;是5年來出生數最高。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致贈在2015年第1天來到門諾醫院的元旦寶寶「1元紅包」,象徵一元復始。吳女士開心地說,原本孩子預產期是1月18日,但參加跨年活動,凌晨5時多來到醫院,沒多久就生下老二,她說是上帝特別的安排。

元旦早晨門諾產房擠滿陪伴的家屬,護理人員忙成一團;門諾醫院表示,因有6位產婦平安生下元旦寶寶,最早出生的是凌晨6時10分剖腹出生的男寶寶,體重3,395公克。第2位男寶寶是自然產,體重2,928公克;吳鏘亮說,孩子迫不及待趕來過新年,這真是最好的新年禮物了。

花蓮有將近七成的新生兒在門諾出生,每天產房都充滿嬰兒的哭聲,平均每天有有5~6位寶寶在門諾出生,元旦的出生率是近月來最高的,忙壞醫師與護理人員,但醫護人員都非常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