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樹德互動遊戲軟體 獲孕龍盃首獎

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榮獲孕龍盃首獎。(記者楊小敏/攝影)
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榮獲孕龍盃首獎。(記者楊小敏/攝影)

【記者楊小敏/台北報導】樹德科技大學動畫與遊戲設計系林家暉、許淨宜、張亦非、郭宛青、梁嘉舜、張智棟等6位大四同學,依勝典科技2D繪本內容,設計「Albert’s Adventure」亞柏歷險記互動式免費遊戲軟體,在2015第六屆全國孕龍盃遊戲與遊戲機創意設計競賽中,榮獲行動平台遊戲組類第一名,是產學合作案最佳典範。

6人日前在台北世貿3館新一代設計展會場上表示,基於看見沉溺於電玩遊戲的孩童,因而開發具有啟迪幼教意涵的遊戲,花費近半年研發創作。指導老師蘇中和表示,6人至勝典科技業界實習將近1千小時,透過實務驗證學理,激盪出創新思維,該作品將由勝典運用,提供小孩、大人遊戲操作。

設計團隊說,創作過程中最難的是初期發想,由於是給小孩玩的遊戲,壓力非常大,必須先取得父母親的認同,才會給小孩玩,所以要考量家長的接受度,更要符合小朋友年齡層能理解的故事。遊戲內容敘述一隻農場小鴨,從不知做什麼到成長為農場快遞鴨的過程,認識自我價值、樂於助人,達到寓教於樂,讓4~8歲兒童能從遊戲中體驗責任感與勇於面對挑戰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