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善良是年輕人的最美

 (Fotolia)
 (Fotolia)

文/方遠
我們只看到了年輕人的健康和美麗,很難發現他(她)們的美是什麼促成的。快到了知天命的年紀,很多事都看開了,但有時還是憤憤不平。找工作大都要年輕人,論體力也不如年輕人,庸庸碌碌過半生,到頭來卻發現一無所有,為什麼會這樣?真的想不通。

靜下心來想想也就明白了。我們這些知天命的人,與年輕人比,有什麼不同?不僅僅是年齡,最重要的是,變得狡猾世故了,好像什麼話都能聽明白,誰也騙不了你。別人的話未說出口,你就明白了,一點虧也不想吃,一點苦也不想吞,這就是中、老年人的特點。

反觀年輕人,他們就是一個個的陽光少年,青春熱情,最重要的是善良。他們對社會沒有防範,認為社會是美好的,人都是善良的、可信可交的,想和全世界的人交朋友;有時候去幫助別人,卻不要任何的回報;和你說話,就像是一朵花開在臉上,讓人願意多看一眼。

如果我們永遠都和年輕人一樣,那麼善良,或許就會和他們一樣,招人喜歡,變得年輕永駐。

年輕人的美,是因為他們的善良。因為善良會寫在臉上,那就是美麗。

──摘編自「新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