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熱翻了!台北飆上37.1度 1人熱中暑亡

台北19日出現全台最高溫37.1℃,氣象局指未來幾天都屬高溫炎熱,籲民眾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中央社)
台北19日出現全台最高溫37.1℃,氣象局指未來幾天都屬高溫炎熱,籲民眾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中央社)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端午節連假好熱!據氣象局資料,19日12時50分,台北出現全台最高溫37.1℃,也是台北站今年以來最高溫,另外嘉義也出現35.8℃,寫下嘉義站今年以來最高溫紀錄,另外板橋也有36.1℃,基隆、台中今天最高溫也超過35℃,中央氣象局也發布即時天氣訊息,提醒民眾注意防晒、多補充水分並預防中暑。

氣象局表示,由於雲量少、太陽直射,各地氣溫才會持續飆高,而台北站今天高溫超過35℃,6月分超過35℃天數為12天,僅次於2011年的13天,未來不排除6月超過35℃天數再創紀錄。

氣象局預測,19、20日兩天天氣型態與19日下午類似,都是受到鋒面影響,天氣較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民眾若出門看龍舟比賽或外出活動,記得攜帶雨具。

氣象局表示,鋒面預計下週一起北抬,但隨著南方雲系北移,東南部及南部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類似天氣將持續到下週週四,各地高溫變化不大,仍在32至35℃之間。

高溫也釀出災情,新北市烏來區野溪溫泉19日1對康姓母女在大太陽底下泡湯,結果雙雙熱中暑,附近戲水民眾發現後趕緊打119報案,警消緊急將2人送往醫院急救,其中48歲的女兒已經清醒,但73歲的母親送醫時已無呼吸心跳,經搶救仍宣告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