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紐約證交所停擺4小時 暫排除網攻

紐約證交所7日發生10年內最大的故障!因技術問題停擺近4小時,暫停所有場內交易,也取消所有電子下單。(Getty Images)
紐約證交所7日發生10年內最大的故障!因技術問題停擺近4小時,暫停所有場內交易,也取消所有電子下單。(Getty Images)

【記者方惠萱/綜合報導】仰賴電腦的資訊時代,當電腦出問題就會造成軒然大波!美國紐約證交所發生10年中最大故障!8日當天交易停擺近4小時,在美國東岸時間早上11時32分(台灣時間8日晚11時32分)起,暫停所有場內交易,也取消了所有電子下單,經過3小時38分之後恢復運作,初步排除外部網路攻擊,紐約證交所僅表示是因為內部技術問題,尚未進一步說明。

紐約證交所在推特聲明,造成此次交易停擺的原因出自於內部的技術問題,而非外部網路攻擊,所有尚未執行的證券買賣都會被取消,我們正在盡速搶修中,以恢復交易,而暫停交易原因在於避免因為技術故障,導致後續產生更多的問題。紐約證交所主席法利(Thomas Farley)表示,正進一步調查發生技術問題的原因,且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出自於外部網路攻擊。

除了紐約證交所停擺之外,美國聯合航空和《華爾街日報》也在同一天發生技術問題,聯合航空在8日上午8時左右,因為路由器故障,航班停飛長達近2小時,造成92班機停飛,美國各大航空公司的班機也因此延誤,上千旅客受到影響。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也一度因為技術問題,導致網站無法開啟。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Jeh Johnson表示,這3宗是獨立事件,目前沒有受到駭客攻擊的跡象,但目前仍在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