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驚悚一幕現場直播!衝浪大賽中選手險遭鯊魚襲擊

澳洲衝浪高手米克‧范寧在南非傑佛瑞灣舉辦的世界衝浪公開賽期間,遭到大鯊魚襲擊。(影片截圖)
澳洲衝浪高手米克‧范寧在南非傑佛瑞灣舉辦的世界衝浪公開賽期間,遭到大鯊魚襲擊。(影片截圖)
【記者許家琳/編譯】澳洲著名衝浪運動員米克‧范寧(Mick Fanning)在南非傑佛瑞灣(J-Bay)舉辦的世界衝浪公開賽期間,遭到大鯊魚襲擊,經過一番掙扎後驚險逃脫。整個過程被現場電視直播記錄下來。

據福斯新聞7月19日報導,范寧曾獲得三次世界冠軍。電視直播畫面顯示,范寧在海中等待對手威爾森(Julian Wilson)進行決賽時,一條鯊魚在范寧身後出現。觀看這場比賽的世界各地觀眾均目睹了這一幕。
米克‧范寧(左)驚險逃生後接受媒體採訪。(影片截圖)米克‧范寧(左)驚險逃生後接受媒體採訪。(影片截圖)
范寧在遭受了人生中最大的驚恐後,設法快速逃生。據其獲救後描述,他當時剛想移動,發現自己的腳繩被啃咬,然後他看見了鯊魚和牠的牙齒。范寧稱,他只能試圖用衝浪板攻擊鯊魚的背部。

這場比賽在鯊魚出現2小時後取消。

這場比賽的組織者世界衝浪聯盟(WSL)表示,有兩條鯊魚靠近范寧,最終范寧和威爾森被水上摩托車救起。

南非是大白鯊經常出沒的地方。兩年前在傑佛瑞灣,一名74歲的男子被鯊魚咬成一半。今年4月,衝浪世界冠軍梅迪納(Gabriel Medina)在瑪格麗特河比賽時看見過鯊魚。

據悉,在傑佛瑞灣舉辦的世界衝浪大賽,相當於棒球的大聯盟、籃球的NBA,是衝浪界的最高等級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