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後援會涉賄選 台中議員林榮進當選無效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台中市議員林榮進去年參選議員期間,台中地檢署查出台中市和平地區的「前山後援會」會長洪文桂等人,以每票1,000元的代價向13名選民買票,檢調因此向台中地院提出林榮進當選無效之訴。台中地院認定賄選出資者為競選總部,林榮進對賄選應知情且有參與其中,13日判林榮進當選無效。全案仍可上訴。

林榮進辯稱,洪等人並非他競選期間的核心成員,後援會更不是他成立,洪行賄一事,也是出於洪自願,與他無關。但法官認為,後援會成立當天的布條、競選看板、邀請函等,都由競選總部支付,且邀請函上洪文桂被列為後援會主任委員,並有林榮進照片,後援會顯然為競選總部的支部。

同時,法官也指出,洪文桂幫忙開競選總部宣傳車,收取薪資17,500元,用薪資的3倍幫忙賄選顯不合常理,而且若要幫忙,應該連薪資都不會支領才對。法官據此認定林榮進對於賄選行為應該知情,判林當選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