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日本妹愛化妝 5大彩妝重點雙眸居首

(Fotolia)
(Fotolia)
【記者曾晏均/報導】日本女人溫柔賢慧是出了名的,她們既有東方女性的賢慧、又有西方女人的時尚,對於美的追求,她們重視化妝,妝容也不會太誇張,一般而言,多數女性認為這是基本的禮貌,尤其在工作場合更是需要化妝,這是職場上被評價夠不夠專業的依據之一。

努力展現最好的一面,「化妝」是日本職場女性滿足自己的期待,提升自信變得神采奕奕的一個技能,日本女人努力裝扮自己,保持著屬於自己的特色。也顯示了她們用心經營生活的態度。

由於櫻花妹很重視化妝,但是每個女孩妝感重點都不盡相同,所以日本dokujo網站近期做了一項調查,針對「最重視的化妝部位是哪裡?」結果經公布,日本妞最在意的五個化妝重點排行依序:眼妝、底妝、眉毛、腮紅、唇妝。

(Fotolia)(Fotolia)


第一名:眼妝

「眼睛是靈魂之窗」,眼妝好壞,影響了整體妝容,明亮雙眸、汪汪大眼能提升女人自信,是臉部彩妝的重點,因此在網調中,大多數的日本妹都投了「眼妝」一票,匯聚了高人氣而得了冠軍。畢竟誰也不想頂著無神發泡雙眼,去面對充滿希望的每一天。

第二名:底妝

底妝攸關整體妝容的成敗,很多受訪者表示,如果沒有打好底妝,妝容太白像藝妓,膚色不均或泛黃,看起來沒元氣且氣色差,這些對女生而言都是化妝的致命傷。

也有人認為,為了襯托出其他部位的妝容,所以要更重視底妝的完整度。因此「底妝」重要性僅低於眼妝。

第三名:眉毛

眉毛可以襯托出有神雙眼,許多女孩沒化眉毛就不敢出門,因為誰也不想被定型為「無眉道人」,所以眉毛也算是妝感的重點。

第四名:腮紅

要打造出蘋果肌好氣色,「腮紅」絕對是重點,在整體妝容中起到了畫龍點睛的功效。有時候覺得氣色有點差,只要刷上腮紅,整體看起來就會很亮眼。
 
第五名:唇妝

雖然這一季大紅唇依然是亮點,不過年輕女孩只要塗上唇膏、唇蜜,保持住水潤感,就很迷人,因此有多數女生認為,唇妝不必太刻意去營造炫麗色彩,所以排名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