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當年轟動全球的世界首例七胞胎成年了

1997年11月19日,芭比比預產期提前 9週生下了七胞胎,七個孩子全部存活,當時成為世界各媒體的頭條新聞。(網路擷圖)
1997年11月19日,芭比比預產期提前 9週生下了七胞胎,七個孩子全部存活,當時成為世界各媒體的頭條新聞。(網路擷圖)
【記者鄭孝祺/編譯】1997年,世界上第一例活著的七胞胎來到人間,轟動一時。當時醫生擔心他們活不了太久,但是當年的七個小寶寶不僅成功地活下來,而且過得很快樂。今年11月19日,他們就要在美國愛荷華州的家中慶祝18歲生日了。

他們七個出生後第四天,曾經出現在美國脫口秀節目《今日秀》上,時隔近18年,今年9月16日,七胞胎和爸爸媽媽再一次來到《今日秀》,一起回顧並不容易的成長歷程。

1997年,芭比‧麥考伊(Bobbi McCaughey)在服用生育輔助藥物後懷上七胞胎,和丈夫肯尼‧麥考伊(Kenny McCaughey)商量後,這對夫婦拒絕選擇性地保留胎兒,而是決定把七胞胎全部生下來。當年11月19日,芭比比預產期提前 9週生下了七胞胎,七個孩子全部存活,當時成為世界各媒體的頭條新聞。

七胞胎分別是小肯尼(Kenny)、亞歷克西斯(Alexis)、娜塔莉(Natalie)、凱爾西(Kelsey),內森(Nathan)、布蘭登(Brandon)和喬爾(Joel),現在七人已經17歲多了,是高中高年級學生。

芭比回憶過往,情緒激動地對《今日秀》表示,發生了這麼多事情,有回憶、有歡樂、有心痛,「這些經歷讓我們成為現在的樣子,這是非常特別的。」

芭比說,多虧了家人和朋友的幫助,他們才成功養大這七個孩子。(網路擷圖)芭比說,多虧了家人和朋友的幫助,他們才成功養大這七個孩子。(網路擷圖)

七胞胎出生 獲得大量饋贈

父親老肯尼永遠不會忘記孩子們出生地那天,1997年11月19日,七胞胎在愛荷華州得梅因(Des Moines)降生了,肯尼親眼看著七個孩子一個個地生出來。而當時,夫婦兩人已經有了一個女兒。

七胞胎出生後,麥考伊夫婦得到時任總統克林頓的祝賀,美國脫口秀女王奧普拉邀請他們全家參加脫口秀節目。很多公司和陌生人也慷慨解囊幫助麥考伊一家。他們收到了大量的捐贈。

麥考伊一家收到一棟5500平方英尺(約合511平方米)的大房子、一輛麵包車、一年的卡夫通心粉和足夠七個寶寶用兩年的尿布。愛荷華州政府當時就表示,七胞胎將來可以拿到全額獎學金到該州任何大學讀書。

1997年,世界上第一例活著的七胞胎來到人間,轟動一時。今年11月19日,他們就要在美國愛荷華州的家中慶祝18歲生日了。 (網路擷圖)1997年,世界上第一例活著的七胞胎來到人間,轟動一時。今年11月19日,他們就要在美國愛荷華州的家中慶祝18歲生日了。 (網路擷圖)

滿懷感恩

孩子們剛出生的幾個月裡,七個寶寶每天喝42瓶奶粉,用52個尿布。現在,麥考伊一家還住在當時別人捐贈的那所房子裡,還用著獲贈的麵包車。芭比說,多虧了家人和朋友的幫助,他們才成功養大這七個孩子。

她說:「如果我們需要甚麼,總有人願意幫我們。我們有一個超級強有力的支持系統,我們有一個岩石般強大的信念,使我們一直穩穩地站立。」

在七胞胎14歲以前,麥考伊一家接受了很多媒體的採訪,但隨著孩子們漸漸地長大,夫婦倆為了給孩子們一個正常的生長環境,開始減少出席真人秀。老肯尼說,我們真心希望我們是一個平常的家庭。

孩子們之間相處也很愉快,他們還互相起綽號,小肯尼被稱為「小丑」,喬爾是「書獃子」,布蘭登則被認為是「倔強和無畏的」。小肯尼說:「你永遠不會孤單,總有人和你交談,這就是我認為是最好的。」

凱爾西說:「我不認為有任何糟糕的部分,我很享受這一切。」

現在,孩子們馬上要進入大學校園,回首往事,麥考伊一家滿懷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