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陸經濟未見起色 券商估Q4再降準息

中國近來的經濟數據均顯示經濟成長依舊乏力。(Getty Images)
中國近來的經濟數據均顯示經濟成長依舊乏力。(Getty Images)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中國近來的經濟數據均顯示經濟成長依舊乏力,不少國內、外金融機構都下調了中國今年GDP成長數值,調整後的數值均低於中共官方制定的7%成長目標,有中國券商預測中共在第4季度還會降息、降準,以刺激經濟成長。

據香港《經濟日報》5日報導,中國國泰君安證券公司首席宏觀分析師任澤平等人認為,中國9月製造業PMI(採購經理人指數)仍處50榮枯線下,預計第3季度大陸GDP增速為6.8%,可能是全年低點;並預計在微刺激帶動下,第4季度回升至6.9%,中共央行第4季度還會降息、降準。

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日前的報告也認為中共在第4季度會降息、降準。據環球外匯網消息,巴克萊銀行預測,中共為幫助降低實體經濟融資成本,將於第4季度有1次降息。同時,為緩解資金外流造成的流動性收緊,將還可能有兩次降準。

該銀行還下調了中國經濟成長預測,2015年從6.8%降至6.6%,2016年從6.6%降至6.0%。巴克萊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常健表示,之所以下調是因為中國房地產市場投資、製造業投資比預期下降速度快,以及2016年投資持續面臨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