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棒球12強賽/台灣每贏一場 陽岱鋼加碼捐10萬

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27日出席返台記者會,分享今年球季心得與對即將到來的12強賽事的展望。(記者陳柏州/攝影)
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27日出席返台記者會,分享今年球季心得與對即將到來的12強賽事的展望。(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身為我國世界棒球十二強代表隊成員的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返台後將於28日向代表隊報到,投身訓練,期盼中華隊8場賽會全勝、收下冠軍。他表示將加碼「岱我飛翔,敢夢計畫」,我國代表在十二強賽每贏一場,會多捐出10萬元,最高捐出80萬元。

陽岱鋼返台打世界棒球十二強賽,所效力的日職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球團考量他的傷勢,起先並不贊同;為爭取出賽,陽岱鋼與球團及防護員代表會談,他談到,自己被將加入日本國家隊的火腿隊友們的積極態度感染,一定要回台灣,球團最後也同意放行,「大概覺得我很煩吧!」

這次我國代表隊由郭泰源領軍,陽岱鋼說,自己打2007年亞錦賽時,也是由郭泰源領軍,他相當熟悉球員身體狀況,戰術調度靈活、充分信任球員,「對這次中華隊有信心。」並期盼球員發揮好表現,讓每場比賽都能有滿場球迷,營造強勁的主場優勢。

陽岱鋼自去年發起「岱我飛翔,敢夢計畫」,他每1轟捐3萬元,該年度共捐出75萬元,今年捐贈獎金雖然升級成每敲陽春砲2萬元、2分砲捐3萬元、3分彈捐4萬元、滿貫砲捐5萬元,但受傷勢影響,捐款只累積17萬元。

為迎接即將開戰的十二強賽,陽岱鋼也宣布計畫延續,只要我國代表隊在比賽中每獲得一場勝利 ,便捐出10萬元,8場全勝將捐出80萬元。他說:「希望中華隊一路打到東京,最終拿下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