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王品董座:經營餐飲要靠「人」才

【記者藍悅真/綜合報導】面對王品餐飲集團20大國際品牌未入選,新任董座陳正輝3日表示,對於食安、人才、食材上有相當大的投資,現在就剩下「形象還沒有搞定」,還在尋找好的方法,而餐飲業是年輕人的行業,希望把台灣餐飲業帶向國際舞台。

國內餐飲業者採取「多品牌、快速展店、差異化與國際化」的經營策略,經濟部預估,今年全年餐館營收將突破新台幣3,500億元,創近10年新高。陳正輝表示,台灣餐飲業在蓬勃發展,而經營餐飲事業靠的就是人才,王品過去培養很多餐飲從業人員,未來希望讓台灣餐飲業站上國際舞台。

去年食安風暴掃到王品,形象、營收已不如以往,陳正輝上任後,積極關掉表現不佳的品牌店家,台灣原本有300多家店,關掉曼咖啡7家店、其他體質不好或是租約到期的店,目前王品在台灣剩下287家店,一口氣少掉10多家店,其中百貨商場的關店數占三分之一。

王品台灣執行長兼總經理楊秀慧說,目前設定每個品牌的獲利率目標為10%,和過去20%的獲利目標相比,王品平均食材成本增加4%,人事成本增加6%。

展望未來,王品希望維持自創品牌、創新能力之外,還要引入國外品牌,並招募百名人力注入新血,也要聚焦品牌規模發展,期待可以盡快的使營收轉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