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5歲可愛機械工!幼稚園還沒畢業。卻能教大人更換汽車軸承

認真修車的菲尼克斯,邊幹活邊講解,非常認真。(YouTube影片截圖)
認真修車的菲尼克斯,邊幹活邊講解,非常認真。(YouTube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菲尼克斯是一名幼兒園小朋友,只有5歲,卻在爸爸的老車故障時,主動請纓,幫助更換前輪軸承。他被不少媒體稱讚為「最可愛機械師」,你覺得呢?

菲尼克斯(Phoenix)拍攝影片的時候5歲零4個月。爸爸的2001年款豐田花冠(Corolla)的前輪軸承磨損壞了,需要更換,沒有專業機械背景的爸爸卻決定要按照說明書自己動手,最歡呼雀躍的就是菲尼克斯啦,因為他覺得自己可以大顯身手當主力。

影片中,菲尼克斯每一步都詳細介紹,應該用怎樣的工具,拆卸的正確順序如何等,一絲不苟,有板有眼。

不過爸爸一再提醒觀眾,一定不要簡單的按照菲尼克斯的指導修車,因為畢竟這有關於行駛安全,不過他說,這次他與兒子的聯手,讓愛車成功的換上了新軸承,而且安全有保障,原因是他們已經仔細閱讀了操作指南,並確保每一步都檢測是否符合標準。

爸爸還建議,這種機械類的工作,很可能就是孩子們最喜歡的遊戲。


─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