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國際知名衝浪客齊聚台東金樽 國內選手嚴陣以待

縣長黃健庭宣告臺灣最盛大的衝浪賽事即將展開。(平實行銷提供)
縣長黃健庭宣告臺灣最盛大的衝浪賽事即將展開。(平實行銷提供)

【大紀元訊】再過一天台灣最頂級的國際衝浪賽事將於台東金樽盛大展開!超過12國國內外衝浪好手齊聚金樽,感受「東浪」的魅力,並爭奪台灣衝浪史上最高總獎金兩百萬元。近幾年在全球衝浪界最受矚目的賽事——2015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自11月25日起至29日,即將於台東金樽盛大舉行,台東縣縣長黃健庭特地於昨日(23日)於桂田酒店召開賽前記者會,為今年的比賽揭開序幕。

黃健庭表示,今年將賽事提高至QS1500等級,等同於過去賽制三星級的賽事(最高六星,歷屆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為一星級),如此等級與規模的國際賽事,已經超越亞洲層級,大幅提升台灣衝浪運動的水準與視野。黃縣長黃健庭特別感謝世界衝浪聯盟WSL在賽事上給予的協助,也預祝台灣選手能衝出最佳成績。

而隨著正式賽事的逼近,選手們已陸續抵達。在賽前記者會上,選手們也特別出席共襄盛舉。而WSL世界衝浪聯盟澳亞地區總經理Stephen Robertson和日本總經理Toshiya Omi也都在致詞時提到台東的自然風情、人文藝術與絕佳的頂級好浪,以及今年在賽事等級及獎金的提升,都讓「台灣國際衝浪賽事」近幾年來成為全球衝浪界眾所皆知的重要一站,甚至吸引國際衝浪媒體也前來報導。

WSL巡迴經理William Hayden-Smith更表示「今年不只賽事等級的提升,還提高了總獎金,吸引了比往年多許多的衝浪好手,這肯定會是精彩又刺激的一場賽事。」 而其中最令人期待的勢必是來自澳洲當紅的帥氣短板明星團,如Kai Hing、Luke Hynd、與Nic Jones,他們各個都是擁有點閱率破萬的職業短板好手,以及來自日本JPSA第一名僅19歲的仲村拓久未與前10名的衝浪好手們。當然還有來自法國的冠

軍長板選手、夏威夷的世界冠軍資格賽長板女神Crystal Dzigas,以及世界長板冠軍賽雙屆冠軍選手Taylor Jensen 和2014年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世界女子長板冠軍的Chelsea Williams的再度蒞臨。而來自海南島萬寧市的邱灼,以年僅12歲之姿挑戰男子短板。由萬寧衝浪界重點裁培的他,久慕台東的自然風情及獨特人文,也很想搭乘熱氣球,這次特別邀請家人同行,希望在賽事之餘,能有時間走走看看,體驗台東的熱情。此外,還有專門挑戰大浪賽的衝浪界傳奇人物Gabriel Villaran,都是令人期待的衝浪明星,以及來自夏威夷的選手—Macy Mullen與Alex Pendleton的首次蒞臨。

動、靜之間的完美結合

11月24、25日藝術家優席夫會在隆昌國小跟大家一同彩繪,11月27日至29日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來到隆昌國小,還能免費體驗到鏈鋸木雕藝術、彩繪衝浪板、植物染東風旗、紙摺魚旗等多項手工藝術,現場更有農特產品小吃,還可參加集章遊戲,只要至台灣國際衝浪賽及隆昌國小服務台蒐集蓋章,即能兌換限量精美小禮物乙份。趁著周末假期好心情,闔家一起來金樽觀賞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更不要錯過來隆昌國小—乘風衝浪玩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