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賄選傳聞不斷 蔡英文:背後政黨縱容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總統暨立委大選進入最後倒數,檢調單位雖不斷查賄,但賄選傳聞卻依舊不斷。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1日赴嘉義掃街拜票時表示,嘉義縣海區買票傳聞不斷,「這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背後的政黨對於阻止賄選毫無決心,甚至形同縱容。」蔡英文呼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若真有心改革,就應該約束黨籍候選人,不要再用「民進黨抹黑」來定調、迴避問題。

「買票是用金錢左右人民的意志,在民主社會中是應該被禁止的事。」蔡英文說,距離選舉僅剩5天,但賄選問題卻愈來愈嚴重,尤其是嘉義縣海區,接連不斷傳出國民黨的選舉幹部被調查、被收押,儘管檢調司法單位努力查賄,但是賄選狀況層出不窮、令人擔心,「背後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背後政黨對於阻止賄選毫無決心,甚至形同縱容。」

蔡英文把矛頭指向朱立倫說,對於國民黨的地方幹部因涉賄被調查、被收押的事情,朱立倫卻一再迴避,甚至還指控民進黨抹黑,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她說,朱立倫如果真有心改革國民黨,就應該強力約束黨內候選人。並呼籲大家一起拒絕賄選,共同用選票拒絕買票的政黨,讓台灣買票文化在這一次選舉劃上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