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李慶華提告訴 黃國昌:只能迎戰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慶華7日針對「賄選謠言」,向對手、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黃國昌等人提出「在選區散布不實謠言意圖使人不當選」的告訴。對此,黃國昌回應,他只是提供情資,從未指控特定人士買票,但對手卻用盡所有舊政治的負面選舉手段,「反過來告我抹黑」,他也只能迎戰。

李慶華表示,黃國昌的律師日前在記者會中跟記者說,根據他們掌握的情資,李慶華在金山、萬里地區,一票出手數千元,他要求檢察官應該立刻偵辦黃國昌等人意圖使他不當選、對他不實指控、嚴重違反《選罷法》加重誹謗罪。

黃國昌表示,「我從未指控特定人買票,而是依當初地檢署宣導查察賄選時的要求,將收到的賄選情資提供給基隆地檢署」,質疑對手是作賊心虛。他強調,這一路以來,他的對手用盡各種栽贓抹黑的手段,現在竟然還反過來告他抹黑。

不過黃國昌也說,李慶華在選舉期間隨便濫訴告人,也不是新聞。過去汐止市農會理事白添枝及前汐止市長黃建清,都曾經是受害人。「等最後檢察官不起訴處分確定,選舉已經結束了」,所以面對對手的舊政治負面選舉手段,「我也只能迎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