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世界展望會受助童 陳冠維為國爭光

【記者李惠堂/屏東報導】屏東縣佳冬國中藤球隊攻擊手陳冠維,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泰皇盃藤球錦標賽,奪得D2組團體賽銀牌。陳冠維表示自己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受助童,從幼稚園就開始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幫助,今天能幫助國家隊拿下好成績,最該感謝的是資助人和鄭力元教練對他的幫助,他們是他生命中的貴人。

佳冬國中藤球隊教練鄭力元表示,冠維基本動作好,才練習一年參加國內總統盃藤球錦標賽就幫助球隊奪得冠軍,去年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泰皇盃藤球錦標賽,幫助球隊奪得D2組團體賽銀牌;教練不但指導學生們打球,更注重孩子們的品格教育,長期與台灣世界展望會配合,連續4年親自帶著佳冬國中藤球隊的隊員們,參加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的飢餓三十大會師活動,讓學生感同身受飢餓的感覺,自己將來有能力更應該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陳冠維說,之前因為不懂事交了壞朋友,練球遲到、不守紀律還學會抽菸跟喝酒等不好的習慣,還好有展望會社工姐姐的輔導與鼓勵,以及教練的教訓,現在已經改掉那些壞習慣了。展望會社工說,現在冠維有空還會去打工做一些農務零工,存錢規劃自己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