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影片】阿根廷遊客搶拍照致海豚脫水而死 引發譴責

由於遊客搶著拍照和撫摸,阿根廷海灘上一隻小海豚因脫水而死。(推特網頁擷圖)
由於遊客搶著拍照和撫摸,阿根廷海灘上一隻小海豚因脫水而死。(推特網頁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阿根廷聖特雷西塔(Santa Teresita)的海灘日前出現一隻小海豚,被遊客們圍觀並抱著拍照、觸摸,猶如玩具一樣,最終導致牠脫水而死,此一事件引起該國官員和動物保育協會的強烈譴責。

這隻海豚屬於拉普拉塔海豚(La Plata dolphin),正常壽命為20歲。牠們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列為易危物種(vulnerable species),全球僅約3萬隻,主要棲息在阿根廷、烏拉圭和巴西外海。

由於當天遊客將這隻海豚從水中抱起,而且不斷地撫摸和把玩,最終使牠因脫水而死,陳屍在海灘上。



對此,阿根廷官員給予強烈譴責,他們並提醒民眾說,海豚在離開水面後,很快就會死去。

而阿根廷野生動物基金會(Wildlife Foundation in Argentina)則發布通告說,這種海豚不能離開水面太久,因其富有脂肪的厚皮會使其溫度升高,最終因脫水而喪生。

該基金會提醒民眾,一旦在海灘上發現這種海豚,一定要盡快將牠們送入海中。由於這種海豚的數量稀少,人們幫助拯救這些動物是很重要的。

針對這起遊客害死海豚事件,有網民發表評論說:「人類真是愚蠢的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