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奧迪新廣告 聚焦美國最陡坎頓大道

奧迪借景全美最陡街道,推出了一款十分精彩的新廣告。(影片截圖)
奧迪借景全美最陡街道,推出了一款十分精彩的新廣告。(影片截圖)
【記者陳潔雲/編譯】或許你有所不知,賓州匹茲堡的坎頓大道(Canton Avenue)是美國最陡的公共街道,其坡度為37%。奧迪顯然從中看到了新的商機,藉此推出了一款十分精采的新廣告。

奧迪透露,「4位非凡的紅牛運動員參加了挑戰。其中之一是奧迪車手和DTM(德國房車大師賽)冠軍車手馬蒂亞斯‧埃克斯特羅姆(Mattias Ekström),此外還有自由式滑雪運動員本尼‧邁爾(Bene Mayr)、專業單板滑雪運動員海基‧索薩(Heikki Sorsa)和山地車手亞倫‧格溫(Aaron Gwin)。」拍攝之前,街道上鋪設了泥土、碎石和雪。




有人提出,這不僅是美國、也是全世界最陡的一條街,但此說法還有些爭議。金氏世界紀錄顯示,紐西蘭達尼丁(Dunedin)的鮑德溫街(Baldwin Street)是世界上最陡的住宅區街道,其坡度達38%。

此外,全球最陡峭的街道還包括:加拿大魁北克省希庫蒂米(Chicoutimi)的科特聖昂熱街(Côte St-Ange),坡度為33%;美國加州舊金山市的榛子街和第22街(Filbert and 22nd Streets),坡度分別達31%和31.5%;還有英格蘭最陡的山路——坎布里亞郡的Hardknott Pass,坡度為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