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不過復活節也該知道!美國人過復活節八個有趣小知識

復活節並不是純粹意義上的基督教節日,邦尼兔和彩蛋等習俗也不起源於基督教。(Lesekreis/Wikimedia Commons)
復活節並不是純粹意義上的基督教節日,邦尼兔和彩蛋等習俗也不起源於基督教。(Lesekreis/Wikimedia Commons)

5.美國白宮復活節滾彩蛋的傳統開始於1878年。

海斯(RutherfordB.Hayes)總統執政期間,白宮開始復活節滾彩蛋的活動。不過,邦尼兔是在尼克松總統上任後才加入的,當時,尼克松太太的一名手下幸運地穿上了這身行頭。
復活節滾彩蛋活動是白宮每年的傳統節目之一。圖為 2006年前美國總統小布什(後中)在活動中現身。 (Mark Wilson/Getty Images)復活節滾彩蛋活動是白宮每年的傳統節目之一。圖為 2006年前美國總統小布希(後中)在活動中現身。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2014年白宮復活節滾彩蛋活動中的邦尼兔。(Mark Wilson/Getty Images)2014年白宮復活節滾彩蛋活動中的邦尼兔。(Mark Wilson/Getty Images)

6.在美國,復活節是糖果消費量第二大的節日,僅次於萬聖節。

舊金山一家糖果店陳列的花色繽紛的復活節糖果。(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舊金山一家糖果店陳列的花色繽紛的復活節糖果。(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7.復活節吃的小雞形狀的棉花糖,過去需要一天多才能做成。

準確點說,做一顆小雞棉花糖(Peep)要27個小時。這是1953年的事了,當時每顆糖都要用一隻圓錐形的管子手工製作出來。今天的大規模機械生產中,全過程只需六分鐘。

復活節吃的小雞形狀的棉花糖。(William Thomas Cain/Getty Images)復活節吃的小雞形狀的棉花糖。(William Thomas Cain/Getty Images)

8.多數美國人吃巧克力兔子時,都會先把耳朵咬下來。

據一項調查,高達76%的美國人承認他們是從耳朵下口的,先吃腳和尾巴的人分別占5%和4%。

咬食復活節巧克力兔耳朵的女孩。(Matt Cardy/Getty Images)咬食復活節巧克力兔耳朵的女孩。(Matt Cardy/Getty Images)

復活節的東方之謎

今天復活節的英文為Easter,字面上的意思為「東方人」。從《聖經》的《路加福音》、《馬太福音》、《以賽亞書》,諾查丹瑪斯的《諸世紀》預言,到東方的《推背圖》、《步虛大師預言詩》和《格庵遺錄》,都預言聖者從東方出。這其中有怎樣的關聯呢?從修煉界對這一巧合的解讀來看,西方復活節之謎極有可能在東方破解而「復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