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營造適合環境 蔡英文望年輕人逐夢

蔡英文希望未來的台灣,能讓每個年輕人都大聲說出自己的夢想。(Getty Images)
蔡英文希望未來的台灣,能讓每個年輕人都大聲說出自己的夢想。(Getty Images)

【記者江禹嬋 /台北報導】準總統蔡英文10日在臉書上表示,現在社會上沒有適當的產業環境,讓學有所成的年輕人學以致用;她希望未來的台灣,能讓每個年輕人都大聲說出自己的夢想,然後去實踐它。

蔡英文在去年12月選舉期間曾出席「宅配到府:小英動漫見面會」,並聆聽台灣本土漫畫家Bigun等人對台灣動漫界的看法,漫畫家和製作人表示,台灣的動漫從業者出國參展時,常常是單打獨鬥,旁邊就圍繞一堆中國廠商。

當時蔡英文表示,她知道業者需要平台和後台,如果有機會帶領國家的話,她要讓人民不會感到孤單,失敗時有人扶一把,不會讓企業界和創業者單打獨鬥。

Bigun漫畫裡描繪的世界,很像現在的社會,鼓勵年輕人一心向學,但社會上卻沒有適當的產業環境,讓學有所成的年輕人學以致用。蔡英文談到,希望未來的台灣能讓每個年輕人都像書中主角一樣,大聲說出「我想當勇者」這樣的夢想,然後去實踐它;就像Bigun這樣的創作者,都能更大膽地逐夢。◇